據英國媒體26日報道,旗下擁有200多種報紙的英國最大報業集團——三一鏡報集團24日承認,其部分員工曾通過竊聽電話和語音信箱等方式獲取私人信息。這是三一鏡報集團首次承認存在竊聽行為。
  備800萬英鎊以應對賠償
  三一鏡報集團日前在向倫敦交易所遞交的一份報表中指出,其子公司鏡報集團已經表示將承擔竊聽事件產生的賠償責任,並已向指控該集團的電視演員古拉蒂、英國廣播公司創意總監艾倫·耶恩托勃等4人道歉。
  此外,該集團還向包括英格蘭足球隊前主教練埃里克松、英格蘭足球隊前隊長貝克漢姆孩子的保姆吉布森等另外6人,以同樣緣由賠償了損失。
  目前有19項針對鏡報集團的指控已經遞交至高等法院,至少還有10名受害者表示要將其告上法庭。三一鏡報集團在報表中指出,需要預留至少800萬英鎊的款項用於應付法院起訴案件及賠償。
  曾經的記者揭發老東家
  曾在三一鏡報集團工作過的財經記者詹姆斯·希普韋爾站出來揭發了老東家。據他回憶,在《每日鏡報》工作時,竊聽電話成為不少員工的家常便飯,他們知道如何入侵電話留言系統,而其他媒體也在做同樣的事情。“有時,為了不讓競爭對手得到消息,甚至不得不把竊聽對象的語音留言刪除。”詹姆斯說。
  英國天空電視臺則在一份2007年的證詞中發現,三一鏡報集團前記者戴維·布朗曾指證,該集團旗下《人民報》記者經常竊聽名人電話,以此獲取明星八卦新聞。
  不過,詹姆斯的說法和布朗的證詞均被鏡報集團的發言人否認,並稱其記者的行為都在法律規定的準則之內。但2012年開始,埃里克松等人也紛紛起訴鏡報集團,指控後者竊聽電話、濫用私人信息。
  錢江晚報  (原標題:英國最大報業集團首次承認竊聽行為)
創作者介紹

洗地打蠟

hq26hqusw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